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小保当煤矿试采损害监测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项目签约仪式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量:

2019年8月22日下午,小保当煤矿试采损害监测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副总工程师刘长来,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增武、副总工程师侯育道,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征、总工程师谢永利、副总工程师陈真出席了会议。项目牵头单位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院士、党委书记周孝德、副校长来兴平、科技处、地环学院、能源学院,项目协作单位生态环境部评估中心何皓、李峰,陕西省一八五煤田地质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蒋泽泉、陕西省煤田物探测绘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志雄、总工程师许德才等相关单位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增武主持。

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谢永利介绍了项目背景和需求,西安科技大学侯恩科教授代表课题组,从研究背景意义、现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案、项目进展、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六个方面汇报了“小保当煤矿试采损害监测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实施方案。王双明院士总结回顾了陕北煤炭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三个阶段面临的科学难题和认识提升问题,分析了本项目对陕北煤炭资源开发的重大意义,项目发起单位高瞻远瞩,项目协作单位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实施产出重要成果,通过项目实施为陕西煤炭可持续发展提供关键实例和支撑。

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征、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来兴平代表项目发起单位、项目牵头实施单位签订了协议书。项目双方就项目实施进行了深入的论证、交流和探讨,对促进项目顺利实施提出了各方意见和建议,表示全力保障项目的实施实现预期目标,为陕北煤炭资源开发做贡献。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讲话强调,西安科技大学作为西部唯一煤炭院校,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学校一直致力于发挥地域、学科、科研优势全力服务西部煤炭事业。指出小保当煤矿试采损害监测及水资源与生态环境保护技术研究项目创造了多个第一,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学校将组织最优秀的科研团队,提供最优秀的全方位服务,保障项目顺利实施。感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多年来对学校发展建设给予的支持,预祝项目取得圆满成功。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总结讲话,肯定了西安科技大学在西部煤炭乃至全国煤炭工业中的作用和贡献,分析了陕西煤炭资源开发面临的实际问题及国家能源安全形势,全国煤炭产能退出陕西煤炭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本项目实施的现实意义和深远意义。勉励各单位通力合作,一定要创造条件把项目实施好,通过项目实施和产出的成果,用科学的结论和工程实例填补西部煤炭开发的依据,为陕北煤炭资源开发、陕西煤炭长远发展和国家煤炭工业可持续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