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国际合作

国际合作

实验室密切关注国内外学术发展动向,积极拓展科研团队在国内外的学术地位,努力争取学术界的话语权。与美国西弗吉尼亚大学、密执安工业大学、密苏里科技大学、波兰克拉科夫矿冶大学、西里西亚工业大学、德国弗莱贝格矿业大学、澳大利亚卧龙岗大学、日本关东学院大学、澳大利亚联邦科学研究院、日本劳动科学研究所等建立了良好的校际合作与学术交流关系,结合正在研究的国际合作项目,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法,互派访问学者,联合培养研究生,积极推动实质性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极大地促进了实验室科学研究和学术水平的提高与拓展,已取得丰硕成果,使得实验室在西部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研究走在了全国前列。

同时,实验室加强与国外科研机构的联系,建立双边合作关系,解决煤矿安全开采方面的问题。与南非地球科学研究院合作的“开采沉陷与地下水保护研究”项目,针对陕北煤田的开发,最大限度地保护好水资源和地面生态环境,为合理制定煤炭资源开发规划提供决策依据;与孟加拉国合作的“孟加拉BARAPUKURIA煤矿煤层自燃火灾防治”项目,成功解决该矿煤层自燃火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