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主办会议

主办会议

实验室与十几个国家的几十所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学术交流和科技合作关系,先后成功主办或协办多次国际或国内学术研讨会。

2013年10月26日,由《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辑部主办、煤炭资源与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协办、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承办的“2013科学采矿论坛暨第十七届矿压理论与实践研讨会”在西安曲江宾馆第二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西弗吉尼亚大学采矿工程系彭赐灯(Syd S.Peng)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缪协兴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正校督导冯涛教授,河南理工大学副校长周英教授等,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韩江水教授、李树刚教授,能源学院院长伍永平教授和来自全国各地各科研院所、大专院校从事采矿、安全研究的专家学者,矿山企业的工程技术人员,《采矿与安全工程学报》编委会成员及其他相关人员等共130多位专家和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伍永平教授主持,李树刚副校长致了欢迎词,首先,李树刚副校长代表学校对本次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莅临本次会议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和师生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其次,简要介绍了学校和采矿学科发展的基本情况;最后,希望各位专家、各位代表畅所欲言,交流经验,分享成果,共促进步,为推动采矿学科的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5年9月24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主办的首届全国“大倾角、急倾斜煤层安全高效开采理论与技术暨标准制定研讨会”在古都西安胜利召开。来自神华宁夏煤业集团、四川煤炭产业集团、重庆能源(贵州)煤电公司、中煤科工集团北京煤科总院、河南理工大学、四川师范大学等17个单位的专家学者及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科技处、学科办主要负责人、校内教师代表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院长伍永平教授主持。 西安科技大学副校长马宏伟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马校长首先代表学校对各位校外专家的前来表示了衷心感谢,对西安科技大学的办学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马校长指出:利用煤炭黄金十年的技术经验、人才队伍必能破解当前行业困局,潜心钻研是难采煤层开采生机焕发的唯一出路,校企协同创新、产学紧密结合是打开胜利局面的必由之路。最后,马校长希望各位专家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为难采煤层的安全高效开采制定具有针对性、指导性、前瞻性的行业标准意见与发展战略规划。

2018年9月14-16日,由西安科技大学和中国矿业大学共同主办的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在西安威斯汀大酒店隆重开幕,这也是该国际会议首次在中国举办。会议以“技术及管理推动安全、健康和绿色开采”为主题,围绕矿山通风,矿山环境保护、职业健康与安全,矿山安全管理等方面的科学与技术发展成果进行深入研讨。来自全球30家企业携新产品亮相大会科技展览。

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富,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执委会主席Frank von Glehn先生,中国工程院院士周世宁、张铁岗、蔡美峰、王双明,美国工程院院士Raja Ramani ,中国矿业大学党委书记刘波,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和副校长李树刚、来兴平,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执委会委员、西安科技大学原校长、第十一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组委会主席常心坦,中国煤炭工业协会国际合作部副主任苏传荣,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执委会全体委员及来自美国、俄罗斯、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印度、南非、墨西哥等全球39个国家和地区矿山安全领域的专家、教授、企业家、行业同仁近500人参加大会。

世界矿山通风大会(IMVC)由世界重要采矿大国的行业与学术组织于1975年发起,每四年召开一次,是全球矿山通风安全领域历史最长、影响最广、学术水平最高的国际学术会议,已成为全世界采矿界通风安全与职业健康领域新技术、新观念、新产品及创新成果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大会为各国矿山通风安全专家及从业者提供难得且更广阔的交流平台,让世界近距离地了解中国矿业,也使中国更深刻地了解世界矿山通风的发展,促使各国同仁在交流中相得益彰。

大会协办单位包括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冶金矿山企业协会、中国非金属矿工业协会、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中南大学、北京科技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等国内涉及矿山通风安全的重要机构与院校总计37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