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人才培养  >  学科点情况

学科点情况

    西安科技大学采矿工程学科是我国高等院校最早设立的工学学科之一,前身是 1938年由北洋学工学院、北平大学工学院、东北大学工学院和焦作工学院等内迁组成的西北工学院矿冶系采矿组。1956年全国院校调整时采矿学科由西北工学院调入西安交通大学,1958年以交通大学采矿系和地质系为主成立西安矿业学院(03年更名为西安科技大学)。1960年就培养出了五年制本科生。 1979年采矿工程学科被批准招收硕士研究生,1984年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 1998年被批准为陕西省重点学科,2000年获得成为西部第一个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授予权,2011年获批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类别

学科

国家重点学科

安全科学与工程

省部级重点学科

【陕西省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培育建设点】矿业工程

【陕西省重点学科】采矿工程、安全技术及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

“陕西省三秦学者”

特聘教授设岗学科

采矿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

博士后科研流动站

矿业工程、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土木工程、安全科学与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