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矿业工程学术带头人李树刚在澳大利亚第五届矿山通风会议上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量:

   8月26日至28日,澳大利亚第五届矿山通风大会在澳大利亚珀斯召开。会议由澳大利亚采矿与冶金学会、新南威尔士大学以及澳大利亚矿山通风协会联合举办,出席本次会议的专家学者共计300余位,分别来自中国、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此次会议的主办方将同时承办第十二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

   重点实验室矿业工程学术带头人李树刚教授作为第十二届世界矿山通风大会执委主席应邀率团参加了本次会议,同行人员包括马砺、丁洋等6位教师。参会期间,李树刚教授作了题为《Determination of Reasonable Location of High Gas Drainage Roadway and Technique Research on Coordinated Prevention and Control of Gas and Coal Spontaneous Combustion》的大会特邀学术报告,取得了热烈反响。参会期间,李树刚教授一行到西澳大利亚大学能源中心实验室参观学习。

 

   澳大利亚矿山通风大会是由南半球重要采矿大国与学术组织于2011年发起,每两年召开一次,是世界矿山通风安全领域影响较广、学术水平较高的学术会议,现已成为世界矿山通风领域新技术、新产品以及科技前沿的重要交流平台。本次大会包括学术会议、研讨会、工业展览及工业参观四部分。学术会议由11个分会场组成,共计52个主题报告,主要包含煤矿和金属矿山的通风设计、瓦斯灾害治理、矿井火灾爆炸防控,矿井供热和制冷等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