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实验室主任伍永平教授团队获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发布日期:2020-06-28 点击量:

近日,实验室主任伍永平教授团队获批山东省重大科技创新工程项目 《急倾斜薄及中厚煤层智能化开采关键技术与装备》(2019JZZY020326),该项目由山东矿机华能装备制造有限公司、西安科技大学、山东科技大学、北京启创卓越科技有限公司四个单位共同承担,总投资4940万元,伍永平教授团队承担的子课题占经费的20%。

该项目拟采用物理仿真模拟实验、数值仿真技术和急倾斜煤层开采理论综合研究方法,突破传统矿压研究领域,采用自组网无线传输技术与大数据分析方法,深入研究支架与围岩耦合关系,进而自主研发智能装备,科学指导急倾斜煤层设备选型、回采工艺优化和动力灾害防治。研究成果可为实现急倾斜薄及中厚煤层智能开采提供理论与技术支撑,对提升我国难采煤层开采技术水平有重要的理论和现实意义,具有广泛的推广应用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