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国际著名采矿与岩土工程专家Kulatilake教授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量:

3月9日,亚利桑那大学Kulatilake教授应邀做客我校“胡杨林大讲堂”,作了题为《PFC3D modeling of a jointed rock block behavior near an underground excavation and comparison with physical model test result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研究生院主办,能源学院和中国岩石力学与工程学会软岩工程与深部灾害控制分会理事单位协办,能源学院副院长邵小平主持,我校教师及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共计150余人聆听了报告。

Kulatilake教授主要对美国地下矿山资源安全开采解危措施创新研发、岩体稳定性评估、数值计算与物理模拟耦合优化研究和现场数据对于巷道围岩稳定控制重要性研究等方面进行了详尽的介绍。Kulailake教授指出,未来解决岩石力学问题的一个重要途径是将数值计算与其它研究手段如物理相似模拟和现场数据挖掘进行耦合优化研究,目前该问题在国际上处于热门研究领域,是相关学者和科学家投入研究激情并为之奋斗的理想沃土。

会后,Kulatilke教授就相关科学问题与师生进行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