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煤炭学报》编辑部主任毕永华一行受邀来我校交流并作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14 点击量:

7月9日下午,《煤炭学报》编辑部主任、中国煤炭学会学术期刊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毕永华一行三人受邀来我校交流并在雁塔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作报告。报告会由期刊中心主任田水承主持,能源学院负责人及师生二百余人聆听了报告。

毕永华对《煤炭学报》近年的发展情况和论文撰写与投稿的流程进行了具体讲解,从《煤炭学报》基本情况、稿件处理流程、科技论文撰写、投稿注意事项等四个部分展开。详尽解释了《煤炭学报》的刊登范围、Scopus数据库期刊引证指标、历年获奖等方面对学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介绍,使同学们对《煤炭学报》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介绍了论文从投稿到出版发行的整个流程,使作者对稿件的处理过程有一个清晰的认识;他从审稿人的角度出发,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论文的撰写过程,并通过列举写作实例使讲解更加生动易懂;还讲解了作者如何投稿、如何对待编辑部的修改意见等,同时提醒大家严禁学术不端行为。随后,同行的张扬老师作了题为《<煤炭学报><煤炭科学技术>在数字出版环境下的新型服务模式》的学术报告,获得了参会的期刊中心编辑们一致好评,纷纷表示颇受启发。

会后,田水承组织师生与毕永华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办刊经验,征求了对编辑部的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应用中国煤炭期刊网以及编辑部在数字出版环境下如何更好地为作者、专家和读者服务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