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大型仪器  >  正文

大型仪器

HCA容量法瓦斯吸附装置

发布日期:2017-04-24 点击量:

功能:HCA型高压容量法吸附常数测定仪在Langmuir吸附理论的基础上,利用各部件对煤样的吸附常数进行测试。

  该仪器由称量系统(电子天平、煤样杯等);真空烘干系统(真空干燥器、干燥塔等);脱气系统(真空泵、超级恒温器等);充气系统(高压钢瓶、压力表等);吸附系统(吸附罐、压力传感器、吸附量管等);监测系统(数据采集仪、计算机等)构成。
   HCA型高压容量法吸附常数测定仪实现了实验全过程自动采集、分析 、显示(图形和数据)、数据处理、曲线拟合、报表输出等功能,测试的数据可靠、直观、操作方便,部分实验结果如图1所示。解决了传统装置结构不稳定、易碎、操作复杂、严重汞害等问题,能为矿井瓦斯综合治理、煤层气开发提供可靠的实验数据。

联系人:魏宗勇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