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奋勇当先 不负青春-我校青年教师王红伟被授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

发布日期:2022-05-06 点击量: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获奖名单揭晓,我校青年教师王红伟榜上有名。本届评选,旨在集中展示新时代陕西青年的精神面貌和价值追求,树立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优秀青年典型。

王红伟,38岁,湖北随州人,教授,博士(后),博士生导师,能源学院采矿工程系副主任。从教十余年,他跟党奋进、赤诚奉献、积极进取、开拓创新,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四有好老师”标准严格要求自身,坚定理想信念,锤炼专业素养,恪守学术道德,潜心致力于西部煤炭人才培养与难采煤层科技进步。

图片

作为一名青年教师,他主持了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项目等3项,助力传统采矿工程专业升级改造,参与创建了我国西部首个煤炭智能开采特色班,获陕西省教学成果一等奖、二等奖各1项。指导学生课外科技竞赛屡创佳绩,获全国煤炭行业教育工作先进工作者、西安科技大学“社会实践优秀指导教师”、“创新创业优秀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徐精彩青年教师奖”等荣誉。

作为难采煤层团队成员,他主持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20余项,参与了我国大倾角煤层综采、大采高、综放等3项开创性工程试验,相关成果出版专著1部,发表论文50余篇,其中SCI/EI检索25篇,授权发明专利10项、实用新型7项,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陕西省青年科技奖、中国煤炭工业科技二等奖等,推广应用效益显著,为提升大倾角煤层长壁开采理论与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

图片


“陕西青年五四奖章”是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省青联授予陕西优秀青年的最高荣誉,旨在集中展示当代陕西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树立政治进步、品德高尚、贡献突出的优秀青年典型,激励全省广大青年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国之大者”,奋勇建功立业,在各领域为谱写陕西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贡献青春和力量。据悉,本次共有70多名优秀青年同志被授予第20届”陕西青年五四奖章“,25个青年集体被授予”陕西青年五四奖章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