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我校多项研究成果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

发布日期:2022-04-22 点击量:

近日,陕西省人民政府发布了《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公布了荣获2021年度陕西省科学技术奖励的成果和个人,我校多项成果榜上有名。

其中由来兴平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生态脆弱区矿山动力灾害发生演化机制与预警调控技术”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由余学义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研究成果“孟巴矿强含水层下特厚煤层多分层协调开采关键技术与应用”、刘浪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西部浅埋煤层风积沙似膏体窄条带充填开采关键技术与应用”以及陈兴周教授团队重点参与的成果“尾矿坝安全稳定的关键技术问题研究”分别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由孙学阳教授团队主持完成的成果“煤炭开采区地表沉陷构造约束机理及灾变预警关键技术”获陕西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三等奖。

未来,我们将继续以这些老师们为榜样,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强“西科力量”,为陕西科技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增强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