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副省长程福波莅临我校调研省部共建西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

发布日期:2020-10-30 点击量:

    10月28日下午,副省长程福波带领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徐刚,省委科学技术工作委员会副书记兰新哲,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文奇及省政府办公厅综合四处相关领导一行莅临我校调研省部共建西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我校工程院院士王双明,校党委书记蒋林,校长来兴平,陕西煤业化工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科技处主要负责人及重点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陪同调研。调研组一行参观了陕西省岩层控制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煤化工多联产实验室、西部煤炭瓦斯灾害防治工程研究中心、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陕西省煤炭绿色开发地质保障重点实验室及王双明院士工作室。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目前我校省部共建西部煤炭安全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并就重点实验室在生态脆弱区煤炭地质与环境保护、西部煤炭绿色智能开采、煤炭开发热动力灾害防控、富油煤加工转化与解聚提油等方面开展的研究工作及取得的科研成果进行了汇报。

    程福波在讲话中指出,由于我国能源结构的特殊性,煤炭产业对国家能源安全至关重要。陕西在这方面具备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发展好煤炭产业对陕西十分重要。他对学校长期以来在煤炭产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认为,西安科技大学科研基础良好,大量研究成果应用于产业一线,具备建设重点实验室的条件,希望今后进一步推进重点实验室建设,为推动煤炭产业转型升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国家能源安全和生态文明建设作出更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