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20-10-20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2020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蔡美峰院士、副主任王双明院士、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姜德义教授、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寿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宁夏宝丰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姚敏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文奇、基础处主任科员董鸣,我校校长来兴平,科技处、机械学院、安全学院、化工学院、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及学术带头人、研究骨干参加了会议。

校长来兴平首先对与会专家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在科学研究和高水平科研平台建设方面的情况。

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文奇表示,重点实验室建设要坚持“四个面向”,研究解决关键科学问题,同时要突出陕西特色、西部特色,积极探索体制机制创新,希望各位专家对实验室建设发展把脉,多提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建设方案和建设措施。

重点实验室主任伍永平教授从实验室建设与研究工作进展、研究队伍、对外交流与合作、依托单位支持、下一步工作计划等方面向与会专家进行了汇报,并向学术委员会递交了实验室年度工作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审议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报告,并对重点实验室下阶段在人才队伍建设、学术交流、研究方向拓展、重点课题研究等方面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审定了2020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

 

学术委员会主任蔡美峰院士最后总结讲话指出,重点实验室围绕特色研究方向一年来成绩突出,要进一步加快建设,积极承担煤炭领域“十四五”国家重大科研任务,充分发挥人才优势,争取高水平标志性研究成果,为学校“一流大学、一流学科”建设提供重要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