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公众开放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0-08-31 点击量:

 2020823-829日,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及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技周公众开放活动.本次活动周以“科技战疫,创新强国”为主题,7天共接待来自国内外30余人次师生参观、实践和交流。

本次活动周共设立科学实验展、科技战疫防疫宣传、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大讲堂等四个单元,分别向参观者展示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布局、研究方向、研究成果、特色先进仪器设备等。

重点实验室老师向前来参观的师生详细讲解了实验室各个平台仪器设备的内部构造、设计亮点及使用领域,并协助大家进行互动体验,极大的增强了大家的科学热情同时也使来访师生初步了解重点实验室各个平台的科学研究方法及创新研究成果。

疫情期间,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全面响应科技部及陕西省科技厅“科技战疫、创新强国”的精神,安排专人对重点实验室各个实验分室及学生工作室进行全面消杀,购置了防护服、消毒液和酒精等防疫物资。通过实验室电子大屏、宣传栏、张贴海报等方式全方位宣传新冠病毒防疫知识和自我防护工作注意事项,为学生健康、安全的从事科研活动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