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召开2019年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发布日期:2019-10-21 点击量:

   10月18日上午,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2019年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蔡美峰、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吉雄、重庆大学资源与安全学院姜德义教授、四川省煤炭产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王寿全、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姚敏,西安科技大学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来兴平,重点实验室主任、各方向学术带头人,科技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周孝德书记首先致辞,周孝德代表学校对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委员的到来表示欢迎,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正在按照预定目标有序推进,学校将以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为契机,不断提升学校科研平台层次和水平,希望各位专家能为实验室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蒋林宣读了重点实验室第一届学术委员会人员组成名单。

 

 

 

 

 

 

首先由重点实验室主任伍永平教授向各位专家汇报了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学术委员会专家现场考察了重点实验室,委员们认真听取       伍永平   教授汇报的基础上,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运行实施方案进行了审议,从重点实验室研究方向、开放课题、激励考核措施、队伍引进与培养、运行管理机制等等方面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各位委员也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学术委员会委员听取了重点实验室2019年开放基金申报情况,并审定了2019年重点实验室开放基金课题重点项目5项,国际合作项目2项,一般项目10项。  

最后伍永平主任感谢学术委员会委员在百忙之中莅临指导,感谢多年来对重点实验室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并要求实验室认真讨论并落实会议精神,加强重点实验室内涵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