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能源投资集团李文树副总经理一行来实验室访问交流

发布日期:2019-09-12 点击量:

9月9日上午,能源投资集团--西安科技大学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暨访问交流座谈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举行。重庆市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文树,副总工程师严光贵、刘孔智,项目主管王小岑,重庆能源科技公司总经理黄昌文,渝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再兵、机动部副部长胡巍,重庆能源科技公司机械研究院院长张晓波,我校副校长来兴平,科技处、能源学院、安全学院、机械学院、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相关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处负责人主持。

来兴平致欢迎辞,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回顾了学校“十三五”以来,坚持科技创新和制度创新“双轮驱动”,不断深化科研管理机制改革,巩固发挥地矿及安全学科特色优势的历程,以及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

李文树介绍了重庆能源投资集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分析了校企双方在复杂难采煤层开采、瓦斯综合治理、硬岩巷道隧道施工等领域的广阔合作前景。

来兴平、李文树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分析了复杂难采煤层中蕴含的稀缺优质煤炭资源开采的经济价值、社会需求,总结了开采面临的工程技术难题和其中亟待破解的科学难题。双方就发挥各自优势,对接落实战略合作协议,深化校企合作展开了交流座谈,并与王晓利教授课题组就三软煤层开采及巷道支护开展了交流。

 

来访期间,李文树一行参观了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