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首届煤加工与洁净化高层论坛暨2019年选煤学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9-06-03 点击量:

530-31日由中国矿业大学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主办,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矿业大学化工学院与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化学与环境学院承办,我校化学与化工学院等单位共同协办的“首届煤加工与洁净化高层论坛暨2019年选煤学术研讨会在江苏徐州博顿温德姆酒店顺利召开。重点实验室第三方向带头人周安宁教授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以“基础·需求·智能”为主题,设选煤基础理论研究;选煤生产重点、热点、难点;选煤智能化理论与实践三个议题,兼顾选煤上下游产业链的发展与需求,多角度交流选煤理论、技术成果与未来发展动向。会议共邀请来自矿物加工等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和企业代表300余人,就目前选煤及煤炭加工与洁净化技术发展做了精彩报告与深度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副校长周福宝致开幕词,指出此次煤加工与洁净化高层论坛是国家煤加工与洁净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支持下的首届全国性学术论坛,本次论坛及研讨会旨在加强煤炭领域科研及企业工作者的学术研讨与技术交流,为煤炭加工与洁净化科研实践与成果经验交流,科研院所、高校、企业之间的技术合作搭建了有力平台。

重点实验室第三方向带头人周安宁教授作了“神府煤岩组分表面结构与分选利用”的特邀报告,报告充分介绍了我校矿物加工相关科研应用技术发展及未来科研方向,受到了大会学者的高度认可。此外大会共进行了特邀报告16场,分论坛报告47场,大会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此次论坛及研讨会报告精彩和交流热烈,氛围活跃,获得了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