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建设现场会

发布日期:2019-05-17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西部煤炭绿色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现场会在雁塔校区第二会议室召开。王双明院士、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副校长来兴平、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科技处、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化工学院、机械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来兴平主持。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汇报了实验室研究方向凝练、房屋设计改造、外部环境优化、实验室开放基金、网站、公众号运行等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机械学院、化工学院负责人介绍了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进展,针对建设中的实际问题提出了建议,资产与后勤管理处、基建处、科技处回应了建设中的问题。    

王双明对重点实验室建设的技术思路、国家重大需求、关键科学问题、技术瓶颈等进行了详细讲解,同时对实验室相关研究方向关键研究问题的凝练提出了具体要求。

蒋林肯定了实验室建设进展,指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要求相关单位和部门确保实验室申报工作如期顺利推进。  

周孝德对实验室建设时间节点和重点任务做了进一步部署。他强调,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是我校2019年工作的重中之重,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全力以赴推进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工作,积极与对口主管部门沟通,了解国家政策发展导向,让重点实验室建设始终围绕研发关键技术、解决关键问题、培养稀缺人才等方面进行。  

会后,周孝德、蒋林、来兴平及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人对重点实验室建设进行了现场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