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校长蒋林赴榆林洽谈科技合作 推进榆林研究院建设

发布日期:2018-12-17 点击量:

12月9日至10日,校长蒋林等一行赴榆林,分别与国家能源集团神东煤炭集团、榆林市科技局、陕西陕煤陕北矿业有限公司洽谈科技合作,并就推进榆林煤炭绿色安全高效开采与清洁利用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

9日下午,蒋林一行在神东煤炭集团大柳塔煤矿参观了大柳塔煤矿区域中央生产控制指挥中心、7米大采高工作面和1号地下水库,观看了供电系统、主运系统的实时远程监测视频,听取了7米大采高工作面采煤工艺、智能化开采及设备工作原理等情况介绍,了解了神东矿区水资源良性立体循环的创新举措。神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鹏,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杨俊哲,大柳塔煤矿矿长高士岗,总工程师陈苏社陪同参观。

10日上午,蒋林一行与神东公司相关负责人杨鹏、杜善周、杨俊哲进行了座谈,双方就深化校企合作等事宜进行了交流。

会上杨鹏对蒋林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对西安科技大学长期以来给予神东的支持表示感谢,表示神东将高度重视与西安科技大学的交流,全力支持西安科技大学与研究院的发展建设,积极促进校企合作。同时,希望学校能将科技研发、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优势与神东产业相结合,从绿色环保、安全高效开采、专业人才培养等方面着手,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实现协同发展。

蒋林对神东多年来给予西安科技大学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希望能与神东进一步创新合作机制,拓宽合作领域,根据科研与产业需求,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上将理论研究与生产实际有效结合,在青年教师深入一线进行产学研究方面提供支持和帮助。蒋林就榆林研究院建设进展情况作了介绍,表示学校将进一步发挥地矿、安全特色学科优势和区位优势,通过研究院与神东集团共同组建研究团队,搭建科技合作平台,实现校企共赢。会上,蒋林代表学校向杨俊哲颁发了矿业工程学科博士生导师的聘书。

10日下午,蒋林一行到榆林市科技局,与科技局、榆林学院就榆林研究院建设部署情况、科技项目立项意向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蒋林介绍了榆林研究院目前的建设进展情况,各项目负责人分别汇报了项目的立项背景、研究内容和预期成果。榆林市科技局局长谢军对学校高度重视榆林研究院的建设表示感谢,希望榆林研究院的建设能对榆林地区区域经济发展、高端能化基地建设给予一定支持和保障,并对汇报的6个项目给予了肯定和指导。

榆林科技局副局长艾小菲、牛建生,榆林市高新区管委会科技局、生产力中心相关负责人,榆林学院副院长康伟、科技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了会议。

我校科技处、研究院、榆林研究院相关负责人,能源学院、安全学院、地环学院、建工学院、化工学院、计算机学院相关教师代表参加了活动。

在榆林期间,蒋林一行还到陕北矿业集团,就推进榆林研究院建设、先期科技项目合作立项、青年教师挂职锻炼等事宜进行了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