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表彰座谈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01-11 点击量:

1月9日下午,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的王晓利教授和李崇贵教授载誉归来,学校在雁塔校区图书馆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表彰座谈会,对两位教授进行表彰。王晓利和李崇贵分享了申报经验和科研工作心得。全体校领导,相关部门、学院负责人,中省媒体记者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副校长来兴平主持。

座谈会上,校党委副书记李明、副校长王贵荣为两位获奖教授佩戴了大红花并赠送了鲜花,获奖教授向学校转交了荣誉证书。

王晓利和李崇贵分别畅谈了参加全国科学技术奖励大会的体会。王晓利说道,改革开放40年间,国家经济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科技事业也迎来了第二个春天,国家科学技术评奖规则和奖励标准的改革体现了国家对科技事业的高度重视,广大科技工作者备受鼓舞。王晓利表示,将乘国家科技发展的春风,继续奋斗在科研一线,持之以恒地为学校科技和人才培养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李崇贵表示,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学校的支持和团队的团结协作,他认为,科学研究应与产业紧密融合,产学研合作是推进经济发展的强大动力,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加强与相关企业的联系合作,促进我校产学研发展。

校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对两位教授取得的重大成果表示祝贺,同时号召广大教师向两位教授学习,潜心科研工作。蒋林指出,此次成绩的取得是我校教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奉献、特别能创新”精神风貌的集中体现,是“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的最好诠释,希望全体教师以两个团队为榜样,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周孝德强调,2018年我校科技工作成效显著,与政府、科研院所、企业等方面的产学研融合工作取得新进展。周孝德希望广大教师,特别是青年教师向王晓利、李崇贵团队学习,在科研工作中做到“有信心、有耐心、有恒心、有雄心”,孜孜不倦的开展科研工作,为推进我校 “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

会上,科技处、人事处、建工学院、测绘学院等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