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2019中国西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会议在我校举办

发布日期:2019-11-22 点击量:


    11月22至23日,由西安科技大学、陕西省煤炭学会、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的2019中国西部能源清洁高效利用会议在我校雁塔校区召开。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双明,副校长王贵荣,学科办、化工学院相关负责人以及来自全国20余所高校、科研院所及企事业单位的专家学者和我校师生代表近300人参加会议。会议开幕式由化学与化工学院负责人主持。

    开幕式上,王贵荣代表西安科技大学对会议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对与会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整体情况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概况,期望此次会议能够汇聚各方智慧,深入交流,共同为我国能源高效利用和环境保护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期间,王双明院士作了题为《对煤炭主体能源地位与绿色开采的思考》的院士主旨报告,陕西师范大学刘忠文教授、自然资源部煤炭资源勘查与综合利用重点实验室主任段中会教授级高工、太原理工大学王怀法教授、中国矿业大学曹景沛教授、中国科学院山西煤炭化学研究所陈成猛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分别作大会学术报告。与会专家围绕能源清洁转化与利用中相关科学和技术领域的重大基础、应用和前沿问题展开交流,多角度探讨了相关领域所取得的新成果和新进展。

    会议的举办有力地推动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清洁能源利用技术的创新和成果转化,对提升我校能源领域相关学科的影响力、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取得新突破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