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1-12-22 点击量:

    12月12日上午,由西安科技大学牵头,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波兰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共同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石化生产区域H2S泄漏动态预警关键技术及装备研究”启动会暨实施方案论证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召开。

   校长来兴平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学者以及合作单位代表表示欢迎与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概况、办学特色、学科优势等,希望项目组能够齐心协力、共克难关、全力以赴,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达成项目预期目标。

原来名称也丢了

    项目负责人翟小伟教授等分别就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各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介绍,并表示项目组将在专家组的指导下,与国内合作单位及波兰弗罗茨瓦夫理工大学通力合作、群策群力,融合各单位优势,共同开展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我国石化生产区域H2S泄漏提供精准的监测预警新技术,切实提升行业安全水平。

    专家组经过质询、讨论,一致认为项目实施方案符合任务书要求、技术路线可行、计划安排合理,同意依照实施方案执行。同时,对项目执行中可能遇到的难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项目,是我国与有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集成运用各类创新资源、提升国家科技创新能力的重要途径,对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具有基础性、前瞻性和战略性作用。本项目是我校首次获批此类项目。

    中国工程院院士、西安科技大学王双明教授,西安科技大学李树刚教授,西安交通大学汤晓君教授,西安石油大学屈撑囤教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副总工程师段宝民,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首席技术专家马端祝,中石化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专家高少华,中国科学院西安光学精密机械研究所信息光子学室贺正权主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究院油田化学研究所杨志刚所长等应邀担任实施方案论证专家。中国石油集团安全环保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院科研管理部处长吴百春,应急技术研究所处长褚胜利,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青岛安全工程研究院有限公司科研管理部副经理王林,中国石油西南油气田公司安全环保与技术监督研究院党委书记文明,西安科技大学校长来兴平,科技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