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2021年公众开放活动纪实

发布日期:2021-06-04 点击量:

2021522-528日,省部共建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及西部矿井开采及灾害防治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举行科技周公众开放活动

根据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21年全国科技活动周”要求,活动周的主题为“百年回望—中国共产党领导科技发展”,实验室围绕自身研究方向和特色,开展科学实验观摩、实践操作、科技创新成果展、科技大讲堂等四个板块,分别向参观者展示重点实验室的总体布局、特色先进仪器设备、研究成果、研究方向等。活动期间共接待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及其他单位的40余人次师生参观、实践和交流。

通过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使参观者充分了解重点实验室的历史与科技创新的辉煌历程,更好地传播科学文化知识。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实验室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学习“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大会”会议精神,组织学术带头人及创新科研团队学习“围绕在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下的煤炭绿色低碳开发双链深度融合”专题研讨,积极融入“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