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通过陕西省科技厅验收

发布日期:2020-05-20 点击量:

 

 

 

 

 

 

5月14日上午,陕西省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项目验收会在雁塔校区北院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郭文奇主持。陕西省科技厅基础处副处级调研员高云,我校校长蒋林,副校长来兴平,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常心坦,科技处、安全学院负责人和实验室各研究方向学术带头人及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蒋林对各位专家和领导的莅临表示欢迎,对省科技厅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学校基本情况和近年来学校科技创新工作及重点实验室建设基本情况作了简要介绍。

专家组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关于实验室建设情况的汇报,对实验室建设情况进行了现场考察,审查了相关资料并对建设中的问题进行了质询。经过讨论,专家组认为,实验室研究方向明确、特色鲜明,建设期间,在基础理论研究、人才引进和培养、条件建设、科研成果产出等方面均达到了预定目标。实验室研究人员结构合理,建立了较完善的管理制度,在国际合作方面取得了良好进展,提升了实验室的学术地位,扩大了国际影响,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来兴平对各位领导和专家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他表示,陕西省重点实验室建设是学校学科发展与科研水平提升的重要支撑,学校有决心有信心把陕西省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建设好,为学校国家重点实验室建设提供支撑。

据悉,陕西省煤火灾害防治重点实验室于2016年10月获陕西省科技厅批准立项建设,实验室依托我校安全科学与工程国家重点学科,围绕煤火灾害防治的关键科学问题,形成了煤自燃火灾形成及演化、煤自燃监测预警与火源探测、煤火灾害防控技术与装备四个特色研究方向。实验室聚焦陕西,立足西部,面向全国,辐射全球,形成独具特色的科研方向,致力于成为国内著名的煤火灾害防治科学研究机构和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