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12月4日,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启动仪式暨机械学科建设与发展论坛在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中国煤炭科工集团首席科学家、中国工程院王国法院士,以及来自西安交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太原理工大学、陕西煤业化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神华宁夏煤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有限公司、中煤西安设计工程有限责任公司、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煤航测遥感集团有限公司、陕西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等单位的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重点实验室理事会成员,我校校长蒋林、副校长来兴平,科技处、学科办、人事处、研究生院、机械学院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来兴平主持。

蒋林代表学校向各理事单位和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各单位和各位专家长期以来对西安科技大学和机械学科的关心和支持。他指出,学校将全力支持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建设,希望重点实验室能够围绕新一轮学科建设目标和新形势下校企深度合作,在高水平科研成果上下功夫、出实效。


王国法对重点实验室的启动表示祝贺,他指出,重点实验室应围绕矿山机电装备的智能化,联合各单位开展产学研用合作,将科研成果推向应用一线。

会议宣读了陕西省科技厅的重点实验室立项文件,对重点实验室理事会、学术委员会成员拟任人选进行了表决,蒋林为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和理事会成员颁发了聘书,蒋林和王国法共同为重点实验室揭牌。

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做了实验室建设报告,机械学院负责人做了机械学科建设报告,学术委员会委员针对报告发表了指导意见,同时对2019年度实验室开放基金进行了评审,现场参观了实验室。

据悉,陕西省矿山机电装备智能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于西安科技大学、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发国家重点实验室,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联合建设,主要面向新时期智能矿山装备的检测、监测、诊断、评价、维护和控制等科学问题开展前沿性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