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6 点击量:

12月12日,“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建设研讨会在西安锦江国际酒店会议中心召开。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副主任邹宏君、安全技术处处长颜爱华,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局长黄会强、副局长刘超,陕西省应急管理厅教育培训处处长李芳泓,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理事长桂维民、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副院长孟钢、中心“一带一路”研究院首席应急专家尘福通,西安市应急管理专家、西北大学教授席恒,西安市应急管理局科技和信息化处、组织人事处、风险监测和综合减灾处负责人,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副校长李树刚、来兴平,科技处、发展规划处负责人,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全体班子成员、师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来兴平主持会议。

会上,西安科技大学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汇报了“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筹备情况和院务指导委员会组建方案。邹宏君、李树刚、桂维民、刘超进行了交流发言。与会专家围绕“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建设进行了交流探讨。

黄会强对“丝绸之路”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研究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希望研究院明确目标定位,建设政产学研用平台,围绕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重大课题开展研究,将研究院建设成国际知名的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技术研究和产业化中心、人才培养和培训基地,为西安市创建国家安全发展示范城市作出贡献。

蒋林对应急管理部研究中心、陕西省应急管理厅、西安市应急管理局和陕西中国西部发展研究中心对学校发展建设的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希望研究院要提升目标定位,建设“一带一路”沿线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领域的高地;要开展广泛的交流合作,促进政产学研用结合,实现深度融合;要落实各项举措,将研究院建出实效、建出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