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开幕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量: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开幕  

 

 

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开幕

9月5日上午,陕西省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西安科技大学分论坛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隆重开幕。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杨若飞,西安科技大学党委书记周孝德、校长蒋林、党委副书记樊建武、纪委书记王辉强、副校长张威虎、王贵荣,总会计师黄英维,及来自全球7个国家和地区的50余名青年学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部)班子成员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近200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副校长张威虎主持。

陕西省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厅副巡视员杨若飞致辞

陕西省人社厅副巡视员杨若飞在致辞中表示,面对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陕西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渴求、珍视人才,陕西将继续加快推进人才强省战略,突出人才引领发展的战略作用,实行更加积极、开放、有效的人才政策,紧紧抓住国家一带一路建设、西部大开发、自由贸易区建设等多重战略机遇,最大限度把各方面优秀人才聚集到陕西追赶超越的事业中来。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致辞

西安科技大学校长蒋林向与会青年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并在主论坛上致辞。蒋林校长指出,长期以来,西安科技大学深入实施“人才强校”战略,坚持以事业吸引人才,以平台汇聚人才,以环境造就人才,不断加强高层次人才队伍建设。同时,不断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拓宽人才引进渠道,完善人才体制机制,确保大家事业有前途、生活有奔头。他还寄语青年学者,“栖凤安于梧,潜鱼乐于藻。”,希望与会青年学者乃至全球青年英才能够关注、加盟西科大,同正在砥砺奋进的西安科技大学一起成就事业、实现梦想。

学校教师代表黄庆享

随后,学校教师代表、全国优秀教师黄庆享与参会学者分享了自己在西安科技大学习和工作36年来的奋斗历程。优秀青年教师代表李朋飞也做了发言,从自身经历出发,向大家介绍了两年来在西安科技大学工作、生活的亲身体会以及所取得的成果。

  

在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5名青年学者代表分别做了主题学术报告。

 

据悉,2017年至今,西安科技大学已成功举办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累计邀请到近260名学者来校参会,与110余人签订协议,“丝绸之路”青年学者论坛已成为西安科技大学发掘人才、广揽人才的重要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