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研发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在西安科技大学召开

发布日期:2019-09-06 点击量:

 

8月31日,由西安科技大学与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共同承担的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研发项目”技术方案评审会在西安科技大学雁塔校区第一会议室召开。

陕西煤业化工集团副总经理王世斌、陕西煤业副总经理屈永利、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王苏健、副总工程师张星武,陕西陕煤榆北煤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石增武、副总经理黄永安、陕西小保当矿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征、西安重工装备制造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琦等参加会议。项目承担单位西安煤矿机械有限公司董事长杨会武、总经理车万里,西安科技大学原副校长马宏伟带领项目团队参加会议。我校校长蒋林、科技处、机械工程学院负责人等50余人参加评审会,会议由石增武主持。

评审会专家组由中国煤炭科工集团西安研究院首席科学家研究员石智军、澄合矿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白永明、陕西彬长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教授级高工王联合、陕北矿业公司副总经理教授级高工赵书明、黄陵矿业集团有限公司教授级副总经理高工唐恩贤、韩城矿业公司教副总经理授级高工刘新民、铜川矿业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教授级高工贾林安、神东煤炭集团公司设备中心主任教授级高工郭建军、神木汇森煤业凉水井矿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高工南海云组成,石智军担任组长。

我校项目成员代表从研究背景意义、现状、目标与内容、研究方案等七个方面汇报了“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研发项目”技术方案。马宏伟深入诠释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研发的科学难题以及项目方案的先进理念和重要创新,指出煤矿快速掘进智能机器人系统的成功研发,必将全面提升陕煤乃至我国煤矿开采的整体水平。  

评审专家组就项目技术方案进行了充分的论证、交流和探讨,高度评价了项目方案首次提出的“快速掘进智能机器人系统”的前沿性、创新性和可行性,一致通过项目方案评审,并对项目方案顺利实施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蒋林强调,西安科技大学作为西部唯一高水平煤炭院校,学校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一直致力于发挥地域、学科、科研优势,全力服务西部煤炭事业。他指出,在陕煤集团、榆北矿业和小保当煤矿的大力支持下,马宏伟教授团队与西安煤机公司密切合作,针对小保当1号井煤巷断面大、煤层夹矸厚、片帮严重等快速掘进难题,立足科技发展前沿,深入开展快速掘进技术、工艺及装备方案研究,提出了全新的快速掘进智能机器人系统方案,为提高巷道掘进速度、确保巷道掘进质量、构建安全奠定了坚实基础,对于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快速掘进系统,提高我省掘进技术整体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王世斌肯定了西安科技大学在西部煤炭乃至全国煤炭工业中的作用和贡献,分析了快速掘进技术面临的机遇和挑战,以及本项目实施的现实意义和深远影响。勉励各单位通力合作,通过项目实施和产出的成果,为提高我省快速掘进技术水平作出重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