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评审会召开

发布日期:2018-07-17 点击量:

7月9日,西安科技大学能源学院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评审会议召开,评估专家组由中国工程院院士、北京科技大学蔡美峰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矿业学科评议组成员、中南大学常务副校长胡岳华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矿业学科评议组成员、安徽理工大学副校长孟祥瑞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矿业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北大学采矿工程研究所所长任凤玉教授,国家创新人才推进计划中青年领军人才、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和教育部“长江学者和创新团队发展计划”创新团队带头人、中国矿业大学矿业工程学院院长张农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计划特聘教授、重庆大学“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国家百千万人才、三秦学者、陕煤集团总经理助理范京道高级工程师组成,蔡美峰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

来兴平副校长,学科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矿业工程学科带头人、教授委员会全体委员、师生代表以及建工学院、化工学院等其他学院的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参加了会议。

专家组在雁塔校区矿压楼多媒体会议室听取了学院负责人关于学位授权点基本情况、人才培养目标、师资队伍、教学科研、支撑平台、优势与特色、存在问题及持续改进等方面的汇报,专家组听取汇报后就介绍中的各方面情况进行了相应的调研询问,查阅了自我评估的相关支撑材料,考察了省部共建西部煤炭绿色安全开采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与师生和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专家组根据工作汇报以及随后的交流参观情况,经认真讨论,同意西安科技大学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合格,并充分肯定了矿业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和矿业工程专业学位授权点建设所取得的成果。 

专家组认为,矿业工程学位授权点培养目标与定位准确,建设思路明确,导师队伍结构基本合理,具备较高水平的教学科研实验平台,建立了完备的招生、培养、学位授予、奖助、学籍、分流淘汰等培养质量管理制度,为社会培养了一大批高层次矿业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