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校首次获批国家留学基金委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

发布日期:2022-01-18 点击量: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了2022年度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批准资助名单,我校安全技术及工程学科带头人邓军教授主持申报的“矿山智能安全与应急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成功获批,实现了我校在此类项目上零的突破。

该项目由国际交流与合作处牵头组织,安全科学与工程学院和能源学院共同参与申报。项目在三年内可资助12人赴德国弗莱贝格工业大学、加拿大劳伦森大学开展师生交流及合作科研。

“创新型人才国际合作培养项目”立足于服务国家重大战略、促进教育领域综合改革及推进高校“双一流”建设,培养更多创新型、紧缺型、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现已成为国际交流与合作的重要平台。该项目的成功获批可进一步拓宽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渠道,推动我校人才培养国际化跨上新台阶。